学院办公室系统“三满意”工程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党政办、宣传部  编辑:潘珂佳  时间:2024-03-25  浏览:

3月22日,学院办公室系统“三满意”工程第三期专题培训——新闻报道和摄影技巧在智能报告厅顺利开展。培训由党政办、宣传部主任陈航峰主持。


培训第一阶段,诸暨市融媒体中心报刊事业部副主任李伯俭作“浅谈消息稿件写作技巧”讲座。他介绍了新闻写作的四种基本形式,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消息稿件的特点和写作技巧。李伯俭指出,话语体系差异和实际操作不足是制约稿件写作质量的关键因素。他鼓励大家多学多练,不断提升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在互动环节,他热情地为同学们解答了相关问题。

随后,诸暨市融媒体中心报刊事业部副主任蒋力奔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新闻摄影基础”精彩分享。他通过相机参数和手机拍照技巧介绍,引入了摄影基础知识,重点介绍了会议照片等场景拍摄技巧。他指出,摄影是一门减法的艺术,要学会在纷繁复杂的画面中正确突出主体,并根据不同情境灵活运用拍摄技巧,为读者呈现直观、美观的照片。

此次培训,不仅使在场师生对新闻撰写以及摄影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学院宣传工作的热爱。

办公室系统教师、大学生通讯社以及团委记者团成员参加培训。


(拟稿:大学生通讯社 审核:陈航峰)


上一条:工程技术学院赴浙江晶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下一条: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防诈宣传进校园,共筑安全防护墙”防诈骗宣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