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商学院开展专题党课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3-21  浏览:

3月20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佩成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的创新要义。 

张佩成从“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的创新及深义”、“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的内涵”、“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浙江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等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创新的新观点、新论述和新部署,并对相关重点内容进行深入阐释。他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并指出教育是根本,科技是实力,人才是保障,并分析三大战略在推进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最后,张佩成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一个忠诚,两个服从,三个热爱,四个关系,五个自觉”, 鼓励教师党员结合各自学科专业特色,既做四有好老师,又做四个引路人。希望全体教师党员:“平时看得出来,重要时刻站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去”,以一名党员的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先进理论规范言行,信仰撑起人生航船,服务实现人生价值。

专题党课期间,张佩成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拟稿:商学院 徐超  审核:张佩成)

 

上一条: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班子及部门负责人会议
下一条: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举办【星火工坊】第二期:“研”途有你考研复试指导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