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谋划布置新学期各项工作

【来源:商学院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3-03  浏览:

3月2日下午,商学院在人文3-30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全面梳理、统筹、谋划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佩成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商学院院长何红光全面回顾总结了商学院2022年工作。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站在高等教育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思考工作,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全体教师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通力合作,以积极的工作态度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立足实际、尽职履责,做到常规工作细致做,重点工作创新干,要在工作中提升效能勇于创新,在成绩上善于总结不断突破。

何红光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重点聚焦四项工作。一是聚焦发展向心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要加强以学院发展为导向的师生教学科研学习活动,坚持效果导向,提升师生的凝聚力,传承发展明德商院学院文化,进一步打造商院品牌;二是聚焦数智新商科,实施学科融合发展。全体教师要谋划高水平科研和资源整合,在科研中融入数智新商科,实现教学促进科研与科研反哺教学;三是聚焦内涵式发展,实施人才培养工程。要注重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内涵式发展,定期举办教学研讨、教学沙龙,交流教学经验,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四是聚焦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要求全体教师要发挥专业特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校政企全面合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

何红光通报了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并对教学规范、科研项目、团队建设、专业调整、科技竞赛、学生发表论文、学生考研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张佩成传达了学院2022年度考核会、2023年务虚会、中层干部扩大会、2023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党建思政、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要定期深入学生寝室、课堂、运动场地,切实关心学生、了解学生;教学线和学工线要定期通报情况、沟通交流,协同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加强对学业困难、家庭困难、心理困难等重点关注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努力为他们营造温馨、良好的学习环境;尽快启动2023届毕业生及就业工作,2023届考研学生一对一帮扶工作,及时送达学院党委的温暖和关怀;继续抓好学院文化建设,定期举办教工集体生日会、各类团建和凝心聚力活动,在提高大家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的同时,努力提升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紧紧围绕落实全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清廉校园建设融入学院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始终,引导广大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青年学生筑牢清廉之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弘扬新时代高尚师德,引导广大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扎实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

他强调,全体师生进一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商学院副院长周琼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教学相关文件规定详细解读,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具体要求。

会议对新入职李隐、梅小苗教师表示欢迎并做了简要交流。

会后,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工作会议,就新学期党建工作、党建共同体推进、2022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进行布置并提出明确要求。

 

(拟稿:商学院 李文博 审核:张佩成)

 

上一条: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学雷锋 树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园林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