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明德讲堂”(第四讲)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4-02  浏览:

“明德讲堂”是商学院“明德商院红色引领1+1”党建工作品牌系列子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高水平的专家讲座来提升商院师生理论武装,实现思想引领。4月1日下午,商学院在人文5111智能报告厅举办了明德讲堂(第四讲)《数字经济走进乡村的形式》,邀请浙江传媒学院客座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兼职教授、浙江省数字经济领域151第二层次人才骆介朗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小承主持,商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骆介朗教授首先指出,本次讲座是对浙江省委历来重视的数字化、信息化改革的响应。浙江省对于“数字化”的关注度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北上广。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锋和标杆地区,浙江一直走在数字化、信息化改革浪潮的前端,有所担当,勇立潮头。

骆介郎教授结合拼多多、阿里“枫桥经验”治理创新、“健康码”、“最多跑一次”等丰富案例,旁征博引,对数字经济进行了生动的解读,深入解析了学院发展与数字化的关联,畅谈了数字经济的发展前景,深化了学生对于数字经济的认识。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突破和广泛应用,数字经济正在突破时空局限和产业界限,打破传统企业边界和成长规律,颠覆传统商业模式和资源利用方式,加速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各环节渗透和覆盖,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以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经深刻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网上购物、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等,都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把握好这次数字化、信息化改革大潮中的机遇,为自我前途而奋斗,为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商学院 周琼

 

上一条:学院组织观看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直播
下一条:园林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工作会议布置落实近期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