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云平台使用与运维专项培训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1-07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助力学院智慧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升学院老师使用云平台的能力,20211月5日,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组织云平台有关技术人员就“云平台用户使用与运维”作专项培训。工程技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以及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环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一是以云平台的部署架构为切入点,对云数据中心中的物理服务器、虚拟机、网络设备及运维流程定制匹配、个性化运维、运营大屏展示等功能进行了介绍;二是围绕超融合数据处理系统,重点对云计算资源池中搭建的智能管道系统、数据仓库系统、云数据库系统的功能特性进行了具体讲授;三是通过现场操作和答疑的形式,针对面向运维人员的云控制台、面向用户的云控制台、云平台的运维、数据仓储系统以及云数据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地培训。

通过建立云平台,有效改变了传统硬件设备跟随业务系统增加而增加的模式,确保了学院信息化未来五年在智慧校园云上数据平台的技术领先性、扩展性和开放性,实现计算、存储等资源的云化共享,增强了信息化服务能力。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焦欢欢)

 

 

上一条:学院与浦江县开展校地合作交流
下一条:人文学院开展预防意外怀孕及相关性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