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署“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工作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1-19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制止学校餐饮浪费工作深入开展,让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部署会议。副院长张晓优、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出席会议,办公室、学工部、团委、公共保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晓优主持。

张晓优指出,学校是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阵地,在大学校园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一要树立以“光盘”为荣的价值理念。广大师生要落实落小,爱粮节粮,减少非理性的食品消费,使光盘行动成为自觉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发布活动倡议、开展作品征集、加强宣传监督、发起志愿服务、推广活动标识、开展自查自纠等六个方面入手,协同推进工作开展。三要加强活动宣传教育。通过官微、官网、校园广播等媒体矩阵,鼓励全员参与,合力打造美好“食”光校园。

高国俊就做好系列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积极组织师生参与系列活动。营造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良好氛围二要壮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广泛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文明引导、公益宣传、校园实践等,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成为勤俭节约美德的倡导者、践行者三要将节粮意识融入育人工作。发挥教育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将节粮节俭教育贯穿于育人全过程,融入到课堂教学、日常生活各个环节。

公共保障部主任何尧军传达了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开展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公共保障部 甘凯) 

 

上一条:人文学院第一期“出彩人文·微笑学工”辅导员工作室沙龙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挂职锻炼教师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