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枫桥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召开专题研讨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8-18  浏览:

 8月11日下午数字枫桥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召开专题研讨会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落实具体研究任务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王磊应邀出席,研究中心主任、暨阳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研究中心主任、暨阳学院副院长袁志刚,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代表、研究中心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暨阳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主持

 研讨会上,潘国忠书记着重强调研究中心依托枫桥经验的区位优势,充分挖掘诸暨地方资源,从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两个维度着手,聚焦数字枫桥,明确研究方向,整合学科优势,高筑创新平台;各个方向的研究团队要资源共享、相互借鉴,注重学科交叉融合聚焦研究内容、细化研究问题、创新研究方法,要有项目支撑、有成果呈现,力争3-5年把研究中心建设成为省和地方的新型智库要求,各方向研究团队要树立信心,利用独有的地方资源和学科优势,积极拓展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渠道,努力将研究中心打造成为人才聚集地、科技创新地和文化引领高地挖掘、弘扬和传承诸暨优秀文化,明方向、争项目、出成果、整资源、凝练理论,加强枫桥经验的理论提升、实践应用、传播推广和创新发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合作处王磊处长结合各方向负责人汇报的研究思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先将枫桥经验现有成果进行梳理整合;把枫桥经验融入思想政治课程,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与社会实践,让新时代枫桥经验走进课堂,让大学生成为枫桥经验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在推广应用层面,着力打造两个APP,切实提高枫桥经验的实用性;在理论层面,构建枫桥治理体系,弘扬枫桥精神,参照“城市大脑”打造“社区大脑”,从经济、文化、风险治理等方面打造最后一公里的全方位社会治理体系。

 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志刚院长强调,研究枫桥经验我们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学院内部,要大力推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和育人成果;从外部来讲,要统筹整合地方资源研究内容要契合地方需求,要有问题导向,研究成果要能解决现实问题,同时还要每一位基层干部、每一位居民听得懂、用得上研究成果就如生产的产品一样,要是完整的、独有的、优秀的,可以借鉴和推广的。他希望每个方向的研究团队要明确研究内容、制定研究计划,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研讨,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研究方向负责人或核心成员代表分别就接下来各自团队的研究内容、工作安排、阶段目标、研究条件与资源配备等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研究问题与项目来源、研究方法与路径、研究成果与应用等展开讨论,并对如何整合各学科资源、提前谋划并准备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的申报达成了共识。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梳理了现有资源和基础,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具体内容、阶段目标和长远目标。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五大研究方向的工作任务,切实落实文章、项目、课题、教材和培训等工作的具体安排,脚踏实地、团结协作,为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和应用推广贡献“暨阳智慧”。

 

 

 

                         数字枫桥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上一条:学院召开院士林走廊建设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公共保障部赴浙江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