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专业改造升级座谈会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6-23  浏览:

 

为助推专业改造升级、优化专业布局,6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专业改造升级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李叔君出席座谈会,各专业负责人、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主持。

座谈会上,刘伯茹首先介绍了新文科背景下,人文学院各个专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目前专业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专业改造升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之后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各专业相关的国家发展战略、地方经济社会需求、省内外同专业开设情况、前期企事业单位调研及内部研讨情况以及专业改造升级、加强内涵建设的初步设想。

李叔君副院长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并结合各专业实,提出以下希望与建议:一是总结经验,找准定位要充分总结“十三五”期间专业建设的经验与成果,根据学院发展目标中“高水平、应用型、国际化”三个关键词来找准专业定位,把握人才培养规律,凝练专业特色。二是做好调研,知悉需求要进行充分的市场和行业专项调研,了解行业产业变化趋势及岗位职业能力需求,做到专业设置和建设与市场和行业需求相适应。三是大胆尝试,联动整合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准确把据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社会需求,深入剖析目前专业的优势与不足,要有创新性和前瞻性,要加大专业调整力度,做好专业间整合。

刘伯茹在总结中强调各专业要有危机意识,要加强省内外高校、在校生和校友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多层面、全方位调研,积极凝练专业特色、梳理专业改造升级方向,根据社会需求和学院自身定位进行专业调整,优化专业布局。

与会教师纷纷就专业内涵建设与发展方向献计献策,座谈会气氛热烈、富有成效。此次座谈会,为人文学院的专业建设与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方向、梳理了思路,为接下来的专业改造升级奠定了基础



                                                                               (人文学院 童丽珏)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丽水地区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学院与遂昌县洽谈校地合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