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列入浙江省新增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

【来源:教务与科技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3-08  浏览:

近日,浙江省学位委员会下发了《浙江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浙江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规划(2017-2020)的通知》,我院获批列入浙江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单位。据了解,除了我院获批以外,还有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等3所独立学院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建设单位。

20175月,根据《浙江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上报了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规划,认真分析了学院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提出了总体建设目标和具体建设措施。1027日,浙江省学位委员会批准我院为浙江省新增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建设风景园林、农业、会计等硕士点。

获批列为浙江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单位,为实现学院提升办学层次,适时举办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展建设期间,学院将深入推进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凝心聚力、集中优势、整合资源,加大经费投入,健全学位点建设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学术队伍的科研水平,完善办学条件和管理机制,确保按时完成立项建设目标任务,确保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高水平的应用型创业人才。

据悉,近年来学院坚持“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的办学层次定位和“应用型创业人才”培养目标,创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打造“四大”学科专业群,学科专业建设与地方产业布局的契合度不断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逐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农业工程、风景园林学2个学科获省级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药学、园林、会计学5个专业获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机械电子工程、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3个学科获绍兴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学院办学理念进一步彰显,专业特色更加鲜明。2017年学科竞赛在全省独立学院排名比2016年提升了7个名次,2017届毕业生考研人数超100余人,2017年毕业生创业率达4.91%。学院科研经费和项目数量稳步增长,教师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显著增强,先后创建了诸暨创新发展研究院、中国香榧研究院暨香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态环境研究与发展中心等,2017年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名位居全国独立学院前十名,教师在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在纳米碳催化研究领域、绿色合成研究领域和药物合成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2017年引进“绍兴市330海外英才计划”1名,入选“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特聘1名教授为暨阳学院特聘“领军人才”,引领学科建设、团队建设。

                          (教务与科技部)

上一条:聚焦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纳米碳催化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