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院办(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3-09  浏览:

本网讯  38日下午,学院在明珠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精神,表彰2017年度考核先进,对2018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布置。学院党政领导石道金、修树东、李文莉、张晓优、金松恒、高国俊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寿韬主持会议。

    

院长石道金总结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学院发展的历史方位,动员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石道金指出,2017年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内涵发展,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品牌特色培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社会合作和创业工作,强化招生就业工作,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校园文化品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石道金指出,学院迁址办学以来,实现了跨越式的快速发展,在新的关键节点上也迎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近年来,学院率先通过规范设置省级验收,成为浙江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和建设发展的标兵;实施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着力加强品牌特色学科建设,获批省级一流学科2个(B类);列入浙江省新增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建设风景园林、农业、会计等硕士点;构建校地合作长效机制,实现深度融合,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这些方面走在了全省独立学院前列。同时,在发展过程中,学院进一步理顺办学体制机制,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和途径,构建和浓厚创业文化氛围,初步形成了学院办学的特色和办学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和社会服务水平以及办学综合能力、竞争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石道金强调,在国家发展走进新时代、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背景下,面对学校、诸暨市以及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学院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发展形势,找准建设有特色的应用型院校、建成创业型独立学院的突破口,进一步建立和健全保障机制、激励机制和分配机制等,有效利用学校的资源,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深入合作,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改革创新,扎实落实好资金保障的安排和支撑、人才储备和培养、空间和资源的有效整合等问题,促进学院由快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

石道金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坚持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这“一个导向”,抓好硕士点培育和应用型院校建设“两项工程”,做好后勤改革、教师公寓选购、岗位聘任“三项重点”工作,开展好专业设置与调整及人才培养方案、后勤体制机制管理、专业学科平台建设、院系管理与考核体制等“四方面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综合水平。他强调,硕士点建设工程是今后三年的重点工作,要凝聚全院力量,各单位协同配合,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学科竞赛等方面花力气、下功夫、出成绩,确保按时完成立项建设目标任务,确保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共同实现学院发展历史性、里程碑式的新征程。

寿韬传达了学校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精神。他说,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在会上从“学校新方位新使命”、“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新作为”和“以校庆为契机传承学校精神”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办好60周年校庆,实现学校新一轮快速发展、建设高水平的大学提出了明确要求。校长应义斌全面回顾了2017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学科生态体系、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实施一库一表工程、提高国际合作办学水平、改善支撑保障条件、做好六十周年校庆工作等八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

寿韬指出,当前学院正处于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期,时不我待、机不可失,各系、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的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2017年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动员好、布置好2018年的工作,把“两项工程”、“三项重点”以及学院的特色优势更好地确立起来。全院上下要站在学院发展的新起点上,紧紧围绕新目标,抢抓发展新机遇,精准确立个人发展定位,将个人的事业发展和学校、学院的发展目标紧密联系、高度融合起来,顺利完成学院各项事业的跨越发展,为学院发展目标的实现努力奋斗。

会议对2017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副院长金松恒宣读了学院2017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和个人的表彰文件,出席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院办·新闻宣传中心  方平/  禇凌俊/图)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8年专升本报考指南
下一条:喜讯:我院列入浙江省新增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