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学院高颜值录取通知书

【来源: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7-07-23  浏览:

本网讯 719日下午,副院长李文莉,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率队前往杭州余杭考生沈钰璟同学家中,代表学院送出本年度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较往年不同的是,多了一条由学院天使珍珠班师生设计制作的珍珠手链,目的是向学生们传递学院办学的理念:以生为本,希望同学们能在暨阳学院健康成长、快乐成才,似珍珠般“璀璨”。

  

近日,包括腾讯新闻、今日头条、视觉中国、凤凰网、《绍兴日报》、《诸暨日报》及其新媒体平台等国内多家纸媒、广播电台和新媒体机构纷纷以《浙江现高颜值录取通知书书页上竟然佩有“异形珍珠”》、《这款录取通知书,一看就是诸暨送出的!背后的含义令人感动》、《珍惜学生、视若珠宝》等为标题,报道我院暖心送出“佩戴”珍珠录取通知书的事迹。据不完全统计,阅读量已经达到200万余次。本网特部分转载相关新闻,以飨读者。   

以下是报道正文:

719日,浙江省杭州市的沈钰璟同学收到了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让人惊艳的是,书页上竟然佩有一颗珍珠。这封录取通知书是一份三开的折页,封面用一根红绳拴住,绳子上穿着一颗指甲盖大小的珍珠,录取通知书上佩戴的都是“巴洛克珍珠”,俗称异形珍珠。这也是该校今年送出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近年来,国内高校都十分重视录取通知书的设计,既要出面相好,又要具备一定的寓意。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位于浙江省诸暨市,而珍珠是诸暨的特产,学校特意设计了这款佩戴珍珠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沈同学收到这份与众不同的录取通知书后显得很兴奋,幸福感溢于言表。

暨阳学院副院长李文莉来到学生家中送出了这份别样的录取通知书,李院长说:“母蚌孕育珍珠的过程就像我们教书育人的过程。沙粒进入到母蚌体内,经过不断度化,变成有价值的珍珠。在大多数人看来,我们收录的是三本生,他们或因为高考失利,或因为自身局限,曾经可能是不起眼的沙粒,但打开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他们的人生也翻开了新篇章。我们希望经过四年的打磨,把每一个学生都变得闪闪发光。”

此外,录取通知书上还采用了暨阳红、浦阳江山水、范蠡传授商道和西施浣纱等诸暨元素。李院长说,每个学生从录取通知书上取下的珍珠都是独一无二的,也象征着每个学生都是绝无仅有的。目前送出去录取通知书的是艺术类提前批,从728日之后还将有1600多份带有珍珠的录取通知书陆续送达新生手中。

文章内容综合自全国各大媒体

                                      (院办·新闻宣传中心 徐寒建)   

上一条: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终身教授王高峰应邀来院访问指导
下一条:《国有林场(苗圃)财务制度》财政部、国家林业局正式印发 学院一科研成果成“国家...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