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务虚会 专题研讨“151”人才工程

【来源:组织人事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2-28  浏览:

本网讯  日前,院长石道金主持召开学院“151”人才工程务虚会,研讨今后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建设适应学院发展和应用型创业人才培养的师资队伍。副院长修树东、李文莉出席会议。  

 

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学院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师资发展环境,主要通过实施“151”人才工程(10名高水平学科带头人、50名核心团队骨干、100名创业型师资)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如何抢抓机遇,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加强学科专业带头人、学术团队骨干、中青年骨干培养力度是此次专题务虚会的重点。

石道金在会上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通报了全省同类院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有比较、有针对性地分析了学院师资水平、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他指出,迁址诸暨以来,学院实施“百名博士”工程、校地人才互动等系列举措,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教师队伍面貌发生很大变化。石道金强调,师资队伍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面对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独立学院发展新机遇,学院将更加重视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坚持培养为主、引进为辅的原则,通过“151”人才工程来探索实施高层次人才引培新政策,利用高层次人才带动学科专业发展,加强一流学科师资队伍建设;调研出台自有师资读博优惠政策,优化师资发展环境,鼓励教职工报考博士;全面推动学院教师向研究型学者、创新创业型师资转型,提高学院教学科研水平。石道金希望,全体教师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优化知识结构、调整教育教学方法,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如何培养和强化学院固有师资力量,打造全方位优秀师资团队?如何有效解决教学任务重和科研精力投入的冲突?如何进一步鼓励科研创新,培养研究型学者和创新创业型师资?如何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更好发挥其在带动学科专业发展方面的作用?会上,与会人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更好实施“151”人才工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中心)主任,教授、博士代表参加会议。

                        (组织人事部  李泽卿)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院学生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再创新高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