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学工部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7-02-28  浏览:

本网讯  228日,学院召开春季开学初学生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寿韬出席会议。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寿韬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夏宝龙书记和葛慧君部长在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文件精神。他表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和文件对高校工作重点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作出了高屋建瓴的阐述,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理念思路和政策举措,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高校改革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寿韬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学实学透、抓细抓实,强化“四个服务”意识,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思政工作水平。为此,他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遵循规律、破立并举,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主题讲话,并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站到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方位上认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切实理解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的关键。二是主动适应学生需求变化,遵循思政工作规律,增强思政工作实效。贴近学生,了解学生,主动思考,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严格落实“巡查、必访、谈心”工作机制。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实施学生社区提升工程。深入实施文明寝室建设、文化育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双网+双走”社区治理模式、党建带团建和安全保障等六大工程。四是按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建设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铁军。加强辅导员团队的理论学习和方向研究,提高专业化水准;探索改革辅导员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打造职业化标准,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

会上要求各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学院思政工作会议要求。各系党总支书记在会上交流了开学初学生思想动态和2017年学生工作思路。

                            (学工部  林爱广/  褚凌俊/图)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督查组来院督查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情况
下一条:学院召开务虚会 专题研讨“151”人才工程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