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

【来源:  编辑:潘珂佳  时间:2024-03-22  浏览: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学科专业体系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0日,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徐凯受邀作专业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学院院长徐光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叔君主持。

会上,徐院长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在专业建设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接下来专业建设、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忧患意识。专业建设是项久久为功的长期工程,建设质量关乎学院生存,应当走出校门,多看、多学、多调研,围绕学院的应用型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做好专业发展规划。二是要树立建设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明确以学生为中心和以区域优势特色为引领的改革理念,结合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向着更优、更强、更特的目标奋进。三是要优化专业布局。以人工智能、数字化为主要方向改造现有专业,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职普融通,促进育人链和产业链协调并举,加强开拓校外实践基地。

会上,徐凯围绕浙江农林大学国家一流专业“园艺”的培育申报过程展开,介绍了园艺专业将科研、社会服务融入课堂教学的BOPPPS教学模式。

教务部、学工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市级及以上重点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汇报交流。



(拟稿:教务部 陈莹婷  审核:朱向涛)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