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4-01  浏览:

3月31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长徐光辉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洪昀主持。

徐光辉指出,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条件,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学院作为农林类高校要特别关注农业农村现代化。

徐光辉强调,要学以致用,全力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顶层设计,主动探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校地融合和产教融合,通过谋划共同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稳中求进,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地完成学院的各项目标。三要注重工作实效,着眼学院的发展,回应师生关切,充分调动师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强化治理体系和干部队伍的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及干部队伍的能力。

洪昀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洪昀强调,一要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突出优势。要正确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二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实际,扎实抓好学院各项工作。三要力学笃行,将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全院上下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凝聚共识、人才引进、调研走访等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力量、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上来。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拟稿:党政办、宣传部 黄椰茹 审核:宣璐)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三届“古枫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健康暨阳活动年”暨第二届教职工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