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我是引路人”2023年辅导员育人文化节开幕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3-16  浏览:

3月15日,学院“我是引路人”2023年辅导员育人文化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周晓光,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洪昀、纪委书记吴正金出席开幕式。宣传部、组织人事部、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部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洪昀致开幕辞。她代表学院党委对此次文化节的开幕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一线辅导员表达了深切的慰问。洪昀从职业发展平台建设、专业技能培训、素质能力大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全体辅导员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持续推进思政育人工作,以高质量学生工作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发挥好学生工作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中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全体辅导员要筑牢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坚守育人初心;明确职业规划,坚守发展信心。

15B88

周晓光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对在座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化理解学习培训对学院发展和辅导员队伍成长的重要意义。辅导员工作既要加强学习,守牢底线,也要注重追求卓越。二是要聚焦职责,深刻领会新时代辅导员的工作要求。对标辅导员的九大工作职责,领会学习学校党委对辅导员提出的系列要求,心系学生,聚焦主业,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永葆初心,深入践行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辅导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重视细节处为学生铸魂导航。

172FF 

 开幕式上,浙江师范大学陈海峰教授作《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素质能力提升》主题报告。学院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了辅导员育人文化节整体实施方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就团队建设和辅导员育人项目进行交流。会上,还举行了辅导员向青年报告主题宣讲。

23B04

据悉,辅导员育人文化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要求,探索学院阳光思政的有利载体,是提升辅导员育人实效的重要平台,将开展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项目运用、研究实践等方面系列活动。

(拟稿:学工部 吴丹 审核:徐春霞)

 

上一条:学院领导参加各二级学院党组织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党建引领 共赴共富”校政企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