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党政办、宣传部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3-10  浏览:

3月9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洪昀和党委副书记李文莉分别主持。

学院院长徐光辉作《凝心聚力 笃行不怠 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四年来学院的工作,明确了今后四年的发展思路和主要目标,部署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

6D956

报告提出,在学校党委行政和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诸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求真敬业、经世致用”的院训,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强内涵。全院上下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党深化全面,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特色党建培育成效显著;坚定不移推进教学改革,践行立德树人、培根铸魂,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坚定不移开展科学研究,守正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不断推进;坚定不移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师资队伍结构和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坚定不移加强校地融合,立足地方特色,校地合作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提升;坚定不移传承学院文化,用心用情,和谐家园建设不断强化。

报告指出,学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一次二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和谐家园·活力暨阳”为主线,以服务“两个先行”的政治担当,主动对接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凝心聚力,笃行不怠,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学院要坚持党建引领,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坚持为国育才,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坚持善用经验,提升学院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引培结合,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师资队伍;坚持瞄准需求,强化科研团队有组织开展服务;坚持探索合作,助力地方打造共同富裕新高地;坚持用心用情,聚力打造“和谐家园·活力暨阳”。

报告强调,2023年学院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内部治理,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精准高效统筹学院发展,深入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稳中求进、砥砺前行,全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洪昀在闭幕式上就高质量推进学院下阶段工作提出:一要践行立德树人,瞄准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目标。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高水平应用型学院的内涵特征,明确历史定位和发展目标,把人才培养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工作的根本标准,全力向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目标前进。二要保持开拓进取,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抢抓高等教育强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等重大机遇,扎实苦干,奋勇争先,严抓落实,努力提升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和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和社会美誉度。三要坚持凝心聚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新工会法实施、“枫桥经验”60周年等机遇,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的作用,坚持凝聚共识谋大事,上下联动办大事,多方参与成大事,同心协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工会主席徐平荣以《不忘初心使命 建设“和谐暨阳” 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贡献力量》为题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作报告》《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财务报告》和《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会议严格按照选举程序,采用无记名线上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学校“双代会”代表和暨阳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大会决议。

大会后,还在行政楼302召开了第五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拟稿:党政办、宣传部 黄椰茹  审核:宣璐)

 

 

上一条:我院举行科研工作会议暨《A&R》英文学术期刊启动仪式
下一条:学院领导带队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