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公共保障部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09-22  浏览:

920日下午,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分析与工作布置会,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工作。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洪昀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部、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徐光辉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他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切实做好校园治安、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建筑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等;要坚持预防在先,采取科学有效的预防措施,排查隐患,落实整改,全力防范事故发生,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坚固防线;要及时处置,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压实领导责任体系,形成工作联动体系,打造宣传教育体系。全院上下要戮力同心,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洪昀从三个方面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要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安防重点再落实,行动举措再强化。二要压实各方责任,科学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升防范化解各种安全风险隐患的本领;要强化值班值守,坚持“日报告” “零报告”制度,坚持积极预防、妥善应对。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利用“枫桥经验”,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护网。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关心师生诉求,将矛盾化解在萌芽;要有效提升校园治理水平,扎实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高国俊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围绕抓牢意识形态安全、抓好安全稳定各专项工作、抓实师生安全教育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分别汇报了校园安全稳定风险点,提出了工作举措。



(公共保障部 金钱江)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施美红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喜讯!我院教师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