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教师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来源:科研管理部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09-13  浏览: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院申建双博士申请的“锦绣杜鹃HSFC1可变剪接介导耐热性机制研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项目围绕杜鹃花在低海拔地区难以忍受高温环境,严重影响其观赏性这一问题,通过前期采用的转录组测序技术、可变剪接预测,结合表型、生理数据等对杜鹃耐热性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利用实时荧光定量PCR、转基因、蛋白质印迹杂交等技术,揭示其参与调控杜鹃耐热性的分子机制,为提高杜鹃耐热性、培育耐热的杜鹃新种质提供理论支持。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不断加强对项目申报的组织和动员,聘请校内外专家举行项目申报论证会和一对一指导,充分激发教师们的科研创新活力,营造奋发向上的科研氛围,以高水平项目的立项带动高质量成果的产出。下一步,学院将尽快启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坚持“早布置、强组织、提质量”的工作思路,认真分析总结,进一步强化制度激励,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激励产出更多科研成果,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研管理部)

 

上一条:学院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