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赵月枝加盟我院,首个院士工作站获批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9-30  浏览:

日前,中共诸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诸暨市科学技术协会正式联合发文同意我院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文件明确,工作站由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赵月枝及其创新团队领衔。此前,学院诚邀加拿大皇家院士赵月枝来访,聘为特聘教授,正式加盟我院。

——全球传播学界著名学者赵月枝

赵月枝为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国家特聘教授(一级),是全球传播学界的著名学者,也是传播政治经济学领域国际知名学者,有广泛认可的国际地位,曾获得多个国际重要奖项,是达拉斯•斯迈思”奖的首位女性及非英美背景获得者,同时是埃德温•贝克奖”获得者。2009年入选长江学者(受聘中国传媒大学),2015年入选浙江省创新人才长期项目——重点学科。

 

赵院士对“枫桥经验”具有非凡的独特见解和马克思主义国家理论的学术高度,她指出“枫桥经验”是马克思主义的生动实践和中国智慧的优秀结晶,是治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先进做法,充分发挥“枫桥经验”作为浙江经验、中国名片的优势,要在不断创新的同时加以宣传和推广。

——擦亮和传播好“枫桥经验”金名片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拓宽学院学科建设,提升学院办学知名度,筹建枫桥经验与中国治理传播研究院。学院引进赵月枝,聘请其担任枫桥经验与中国治理传播研究院院长,并组建院士工作团队。学院依托研究院,通过高站位和高水平提炼、创新与展示与传播“枫桥经验”,打造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把马克思主义的国家理论续写下去,把中华优秀文化和中国智慧弘扬出去。

——诸暨首个高校院士工作站

作为诸暨首个致力于研究和传播“枫桥经验”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学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联合地方力量,吸引社会和其他高校高层次人才加盟学院,立足诸暨,放眼全球,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发挥“枫桥经验”独特的体制机制优势、人文优势和区位优势,促进“枫桥经验”和中国治理实践的传播,作出积极的贡献!



                                                                    (组织人事部、科研管理部  金勤勤)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思政工作会议暨辅导员思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