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思政工作会议暨辅导员思享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9-27  浏览:

9月26日晚上学院在行政楼206召开思政工作会议暨辅导员思享会党委书记潘国忠出席,院办、组织人事部、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潘国忠围绕“选择”、“价值”、“奋斗”三个关键词,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成长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第一个关键词“选择”,他指出,100年前一大批仁人志士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并始终不渝的坚守信念为之奋斗,才实现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他鼓励在座各位辅导员不忘育人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相信辅导员职业将会是自己正确的人生选择。第二个关键词“价值”,他充分肯定辅导员工作的崇高价值,要明确辅导员岗位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第三关键词“奋斗”,他指出,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辅导员不断学习,锤炼本领,在各自的岗位上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

最后,他对在座的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锻造扎实基本功,全面提升自身知识储备;二是要不忘育人初心,怀揣教育情怀,关心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

高国俊从主动意识、引领意识、协同意识、闭环意识、关爱与包容意识、边界拓展意识、服务意识、底线意识、探究意识等九个方面全面讲述了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办公室、组织人事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思政工作进行了交流,学工部负责人就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人文学院党总支就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四位辅导员代表就如何用心服务学生成长、如何关爱特殊团体困难群体学生、如何实现专业化成长、如何做好学生应急事件处理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开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学工部 王沐龙 莫晶晶

 

 

上一条: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赵月枝加盟我院,首个院士工作站获批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