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9-26  浏览:

 志存高远少年行,逐梦芳华在暨阳。9月25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足球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588名新生欢聚一堂,副校长徐爱俊,院领导徐光辉、潘国忠、李文莉、金松恒、高国俊、李叔君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院长徐光辉作题为《做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的讲话,对全体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的家长和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在致辞中,徐光辉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在大学的实践和发展中不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书写属于自己绚丽的青春篇章”。徐光辉对2021级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长时代志气,以坚定信念书写青春华章。要从历史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高度思考自身的社会责任和前进方向,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强烈责任感,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二是强精神骨气,以奋斗姿态展现青春担当。要自觉扛起责任担当,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红色基因的历史滋养,以敢为人先的闯劲、勇于攻坚的拼劲、只争朝夕的干劲,投身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三是厚奋进底气,以真才实干答好青春答卷。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用心对待每一次讨论、真诚参加每一项活动,在学习与实践中,求真知、悟真谛、重实干、出实效,让增长本领成为人生搏击的磅礴力量。


 典礼上,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各二级学院院长为新生们送上寄语。


 老生代表献上诗歌朗诵《你准备好了吗》,展现暨阳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以及奋发向上的精神,同时也寄予了对学弟学妹们衷心的祝福和美好的期望。

 “暨阳,请见证我们成就梦想!”2021级全体新生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尊师重教,明德修身;诚以待人,毅以处事;力学笃行,勇于创新;求真敬业,经世致用;不辱使命,报效祖国。


 伴随着激昂的《浙江农林大学校歌》,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全体2021级新生将张开梦想的翅膀,学习在暨阳,成长在暨阳,圆梦在暨阳!

 参加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全体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结束后还举行了2021级迎新晚会。

                                                                      (院办 褚朱丹 大学生通讯社 彭丽媛)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