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4-08  浏览:

展百年风华正茂,推党史学习热潮。近日,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团学组织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安排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激励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全体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3月20日,学院教工党支部来到嘉兴南湖开展“永续传承·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时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教工党员们深受鼓舞和教育,纷纷表示切实将“红船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扎根本职工作,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3月27日,学院团学骨干来到青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寻访红色足迹、瞻仰革命遗迹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团誓词,瞻仰烈士陵墓,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追寻先烈们的足迹,汲取先烈们对革命事业勇于奉献的精神力量,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并敬献鲜花,表达心中的敬意与无限的哀思。同学们感动于革命烈士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纷纷表示,将学好党史、铭记党恩、传承英烈精神、永远跟党走,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4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必修课”。党总支书记邓剑刚做动员讲话,希望支部全体教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强大勇气和力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创造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要学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

学党史|百部红色影片观影

传承党员红色基因,促进党史理论学习,丰富全院师生生活,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党总支把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学习党的各个时代节点、时代人物相结合,探寻党的“思想密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感悟和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梦想、爱国爱党的真实情怀。积极推出“党旗映百年”百部红色影片观影活动,聚焦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选出的100部优秀电影,唤起红色记忆,让革命的情怀走出历史,将鲜活生动的革命先锋的形象呈现在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眼前。


悟思想|从艺术中重温党史

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举行“画为体,史为魂”——百集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以美术佳作助力党史学习宣传。通过学习百部美术经典如:詹建俊的《狼牙山五壮士》、石鲁的《转战陕北》、程十发的《歌唱祖国的春天》、傅抱石与关山月的《江山如此多娇》……几代艺术家紧跟时代步伐留下的美术经典作品中,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启航到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诉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动人故事这些作品如同历史之镜,照见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走过的苦难辉煌,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人性之美。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经典美术作品与党史经典事件相结合,中共党史专家与美术史专家展开“双线”讲述,对于师生是一种美术专业上的党史洗礼,是对于党史叙述的一大创新。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必须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动力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高质量为目标,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办实事|致敬新时代公益画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暨阳学院全院师生的爱国、爱党热情,繁荣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丰富学院文化艺术活动,让“晨晓色彩”艺术、“绿色中国”理念走出学院,走向社会,3月20日,学院主办的致敬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晨晓的色彩世界》公益作品浙江巡展在嘉兴八佰伴购物中心举首展。本次画展心灵环保·拥抱自然”为主题,共展出晨晓教授代表作40幅绘画作品。《海湾中的色彩》《彩荷》《彩色的树林》......一幅幅色彩靓丽的艺术作品装点了现场整个空间。无论是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是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无不成为艺术家晨晓歌颂建党百年盛世、抒发爱国爱家情怀的不竭动力和创作源泉。

据悉,本次公益画展,从红船精神起航地嘉兴出发,传承革命精神,传递时代强音,通过艺术呼吁大众关爱生态、恢复自然,共同肩负起建设浙江“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的责任与使命,描绘出浙江“重要窗口”的华彩篇章。下一站,4月17日,将在建德博物馆举行


开新局|“传承·出新”作品展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年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出新”师生作品展即将启动。展览以“回顾百年前行路,谱写未来新篇章”为主题,师生们将用艺术的方式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以文艺初心勇担社会责任,以艺术形象展现暨阳精神。面向全校师生,征集的作品形式涵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综合材料、产品设计、动画、书法、摄影等多个门类。此次作品展旨在体现艺术专业教学的多样性以及学生发展的多元化,将人才培养、教学成果与建党百年主题结合起来进行展览既是对专业教学的重要拓展,又促进了专业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更是全体师生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礼物。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学院党总支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巩固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阵地、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提高学院舆论宣传引导能力强化校园舆论阵地建设,增强学生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屠蒋威)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群工作例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