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会及“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3-18  浏览:

为进一步引导全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3月11日,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会及 “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学院邀请浙江农林大学教学名师、国家线下一流课程负责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和具有丰富教学、教改经验的教授组成专家评委组,现场进行全过程评审与指导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潘国忠出席评比现场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浙江省本科高校2020年度省级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补充通知》文件精神,经过教师(团队)自主申报、各二级学院(部)审核推荐,教务部资格审查,共有18位教师进行一流课程申报汇报和13位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微课专项比赛。评审专家对18门申报课程从申报条件和材料撰写等方面严格把关,从课程目标、建设规划情况及特色与创新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与创新13位参加“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的教师(团队)通过现场说课的形式,围绕选定一节课的内容说明课程思政如何开展及达到的效果,充分发挥了各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


评比会现场气氛热烈,情绪高涨每位教师精心准备,精神饱满,热情演说,从自己的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课程内容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充分展现出了我院教师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整体的素质风采。评审专家组根据参赛选手表现进行评判打分,最终拟推荐10门课程参加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汪永奇、袁政分别获得“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文科和理工科一等奖,将代表我院参加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

此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会及 “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自觉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教师育人职责,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以此次评比会为契机,大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积极探索构建“三全育人”理念下“课程育人”模式,有效推动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教务部 何靖霞)

 

上一条:【献礼建党百年】“崇德力行.尚贤耕读”献礼建党100周年2021年学风建设工程启动
下一条:转载: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