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1-20  浏览:

11月19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和鉴定专家、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者”李勇华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国忠主持。

 


会上,李勇华教授就“总体框架”和“几大亮点”为我们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他指出,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他表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解决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密切关注社会主要矛盾及其变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使人民获得更加充实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徐光辉从“三个真”的角度阐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启发。他指出,学习五中全会精神重在如何学,如何落实,关键在如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推动学实际工作相结合。他强调,一是要真学,细品。时刻关注国家长三角区域、市以及政府,企业等政策方向,顺应时代趋势和市场需求,紧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关键点,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二是要真抓,实干。要学致用,贯彻落实,始终思考高校将培养什么样的人作为办学核心要义,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高质量完成工作为支撑,抓住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推动学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真心,实意。全体中层干部要团结全院师生员工,继续发扬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勇气和精神,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来,共克时艰,继往开来,力争早日实现2035远景目标。


潘国忠20周年院庆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并结合“育人”角度阐述基本实现二〇三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尤其是教育强国建设,需要我们教育人在这个过程中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积极贡献。他指出,一是用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着力强化以生为本办学理念。始终牢记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学生之事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对学生用心,上心;二是用情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着力优化办学育人环境。经常性地换位思考,多尝试站在学生、家长、同事等不同角度,来思考我们育人育才工作,切实把“情”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三是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着力提升教师和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始终保持昂扬奋进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认真找准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盲区和短板,在补空白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上多下功夫。用智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统筹实施、组合推进,汇聚全院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会上,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办公室)

 

上一条:【书记有约 青春相伴】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下一条:我院喜获“浙江省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