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0-12  浏览:

廿年风雨砥砺前行,莘莘学子携手共进。10月11日晚,暨阳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足球场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2300余名2020级新生欢聚一堂,名誉院长孙优贤院士,副校长徐爱俊,院领导徐光辉、潘国忠、李文莉、金松恒、高国俊、李叔君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孙优贤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为获得圆梦特别学金、新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


“青春正好、恰逢其时,我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潜心向学、身体力行,凝聚青春的力量,擦亮奋斗的底色,创造属于自己的锦绣前程!”开学典礼上,名誉院长孙优贤院士表达了对来自16个省份的2020级新生殷切的期望。他表示同学们经受住了疫情和备考的双重压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高考的答卷,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和风采。孙优贤寄语全体新生,要塑造爱国明德的情怀,平凡之中见大爱,丹心最是向家国,同学们要从平凡的小事,爱国立学、明德修身,成为一个对祖国发展有贡献,对服务人民有作为的栋梁之才;要树立远大理想的追求,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始终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同向同行,谱写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要锤炼真学实干的本领,学好书本知识,打牢科学根基,深入实践锻炼,培养创新能力,让勤奋学习成为扬帆起航的不竭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人生搏击的磅礴力量。


院长徐光辉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辛勤培育的父母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以“青春暨阳,逐梦启航”为题,介绍了学院概况和诸暨的办学环境,深情回顾了学院20年的办学历程,以生动详实的优秀典型事迹激励新生成长为奋进逐梦的暨阳人。

徐光辉勉励全体新生“同学们,你们是被赋予期待的青年一代,也是值得期待的青年一代,暨阳的未来属于你们,中国的未来也属于你们”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传承民族精神,培育家国情怀,在学习生活中,培育自身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在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二是要勇于钻研创新,锤炼过硬本领,着重培养创新意识,追求科学真理,成为新时代应用型创业人才;三是要恪守自律自省,敦促健康成长,摆正自律与自由的关系,注重健康饮食、加强体育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各二级学院院长为新生们送出寄语并为新生代表赠书。


开学典礼上,老生代表献上诗歌朗诵,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以及奋发向上的精神,同时也寄予了对学弟学妹们衷心的祝福和美好的期望。


“暨阳,请见证我们成就梦想!”2020届全体新生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尊师重教,明德修身;诚以待人,毅以处事;力学笃行,勇于创新;求真敬业,经世致用;不辱使命,报效祖国。

庄严的宣誓充分展示了我院新生砥砺奋进的姿态和决心。伴随着激昂的《浙江农林大学校歌》,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全体2020级新生决心梦启暨阳,扬帆起航,践行暨阳品质,传承浙农林精神,勇担民族复兴我辈争先的光荣使命。

参加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结束后还举行了2020级迎新晚会。



                                           (院办 文/褚朱丹 大学生通讯社 林郡 图/大学生通讯社图文中心)

 

上一条:首届中国农特产品短视频新零售论坛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开学季> 欢迎你,2020级新生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