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院首次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9-07  浏览:

8月31日-9月4日,学院组织全体中层干部赴嘉兴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开展暑期专题培训。院党政班子成员潘国忠、李文莉、金松恒、高国俊、袁志刚、彭樟林一同学习“红船精神”,重走“一大”路,再悟初心使命。



9月1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潘国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在独立学院面临转设、学院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节点,学院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开展专题培训,旨在学习和弘扬“红船”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自觉扛起“三个地”的政治责任为学院的转设发展、跨越发展发挥中层干部应有的担当和使命。他希望,一是学习自觉性有变化,要学会积极自主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思想认同得到加强,要增进新思想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增强教育“重要窗口”认同,增进学院发展的战略认同;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有变化,要树立“干事一股劲”精神状态,凝聚共识,抓规模发展,抓内涵发展,抓转设发展。嘉兴学院党员教育基地院长潘泽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

本次培训形式丰富,分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影视教学以及分班研讨、汇报交流,培训内容涉及“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民法典与依法治校”“卓越团队建设”“管理者领导力与执行力”等方面。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遵章守纪、严谨认真,热情饱满、主动思考分班研讨环节,学员们结合学院实际,畅所欲言,从个人谈到集体,从小我谈到大我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思想认识深,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对学院未来充满信心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重访革命旧踪,瞻仰南湖红船,回顾了中国革命史及中国共产党建党史,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结业仪式上,副院长李文莉作培训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学员态度端正,培训成效明显。她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将所学知识活学活用于工作实际,一是要勤于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敏于思,努力做到学用结合;三是笃于行,持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四是要严于纪,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同时她指出,中层干部要具备“五种力”,即干事创业要有“定力”“能力”“活力”“毅力”和“压力”。


“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与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等革命精神一脉相承,伴随着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蕴含着极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建成高水平、国际化的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组织人事部 姜丽娜)

 

 

上一条:喜报!我院5名教师入选首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下一条:学院领导开展暑期工作调研走访慰问师生员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