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青少年阳光体育击剑比赛在体育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8-22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9-20日,2023年浙江青少年阳光体育击剑比赛在我院体育中心篮球馆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19所学校23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1FB2C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执行,绍兴市击剑协会、诸暨市教育体育局承办。赛事共分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并依据年龄段设置为初中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三组。

 

比赛现场,身穿白色击剑服、头戴面罩、手持纤细金属长剑的选手们在剑道上快速移动,以饱满的热情和敢于拼搏的精神投入到比赛中,展示出舍我其谁的果敢和魄力。比赛双方不断观察,不断思考,在进入交锋距离内有限的时间内迅速作出反应,从而赢得比分。

击剑运动被誉为“格斗芭蕾”,它不仅是一项竞技比赛,更是充分体现以剑交流、以剑会友的体育精神。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浙江省青少年击剑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培养击剑后备人才。体育中心前期积极争取赛事举办,并高质高效做好场地服务,为赛事圆满成功举办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