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大赛华东赛区(浙江)复赛在体育中心开赛

发布日期:2023-07-22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2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大赛华东赛区(浙江)复赛在体育中心篮球馆正式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1200余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诸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省机器人协会、诸暨市科技局、教育体育局、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团市委承办,暨阳学院协办,旨在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想象力,培养钻研探究、创新创造的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大赛分为线上与线下两部分,线上赛包括图形化编程挑战赛、智能算法挑战赛、Python编程挑战赛、AI创意编程赛,线下赛包括无人飞行器障碍竟技赛、智慧物流挑战赛、中国风创意挑战赛、互联网+无人驾驶主题赛、无人飞行器星际迷航赛、电子创新设计赛、智能运输器开源主题赛、创意工程主题赛、开源鸿蒙主题赛。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大赛,原名“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始创于2013年,是一项以展示电子信息综合素养为目标的全国性中小学生科普竞赛活动。体育中心已经连续第二年作为全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大赛华东赛区(浙江)复赛线下比赛点,再次作为考试点也是对体育中心场馆承办能力和保障水平的最好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