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孔一琳以第一作者身份在《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期刊上发表文章

【来源:生物环境学院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02  浏览:

近日,严国兵课题组收到国际著名《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期刊主编的邀请,撰写并发表了肼类化合物在光及电催化自由基偶联反应的评论性文章(Radical coupling reactions of hydrazines via photochemical and electrochemical strategies)。文章第一作者为中药学2020级学生孔一琳,通讯作者为严国兵教授。

《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是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同中国化学会、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合作出版,该刊侧重于发表有机化学领域的重大进展,2022年影响因子/JCR分区为5.456/Q1。肼类化合物是有机合成中非常重要的中间体,通常用来制备氮杂环化合物。近年来,他们广泛应用于过渡金属催化的偶联反应,构建各式各样的碳-碳,碳-杂键。最近,肼类化合物已发展作为自由基的前体化合物,应用于光及电催化的自由基偶联反应。

近年来,生物环境学院极力注重学生科研素养的培养,通过多途径不断锻炼学生参与教师课题、科创项目、学科竞赛和撰写、发表论文的能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学习氛围,从而提高学生深入学习兴趣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章链接: 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2/qo/d2qo01348g

 

作者简介:孔一琳,生物环境学院中药学专业201班学生,主持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2篇。荣获全国青年新媒体大赛高校组决赛二等奖;在运动方面,作为暨阳学院游泳队主力队员,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四届、第十五届秋季运动会100米蛙泳第二名以及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女子甲组团体第八名,获得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优秀运动员的荣誉称号。

 

 

 

(拟稿:生物环境学院 朱书琴 审核:马忠兴)

 

上一条:学院学子在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