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客户端:倾听学生声音关爱学生成长 暨阳学院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高校版

【来源:  编辑:魏楠楠  时间:2023-12-13  浏览:

“你好,请问我在工作过程中遇到需要法律帮助的时候,可否获得学校法务的帮助?怎么获得?”“老师您好,在工作中遇到法律相关问题,可以联系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联系学院法务提供相关帮助。”“老师,您好。我想问下我的助学金审批到哪个环节了?”“同学,现阶段学院层面已完成助学金公示,稍等,我给你查一下名单。”这是暨阳学院日前举办的“‘暨阳倾听’学院领导与您面对面”活动和“学生阳光243校园接待日活动”现场的对话。

“暨阳倾听”学院领导与您面对面活动旨在通过轻松自由的交流方式,鼓励广大教职工向学院领导表达个人成长成才的困惑、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最希望得到学院帮助的方面和其对学院发展和意见建议等,在场学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听取意见建议后,做好记录并作出回应和解答。学生阳光243校园接待日活动是学院“阳光243”项目活动之一,通过组建青年力量以24小时倾听青年需求和“三人行”的姿态,陪伴青年成长,活动形式包括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座谈会,开通线上邮箱,开展接待日,建立学生矛盾调解中心等形式,倾听学生声音,关爱学生成长。

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高校,自在绍兴诸暨办学以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始终坚持创新和发展“枫桥经验”,在新时代高校治理中实现“枫桥经验”的传承和发扬。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与学校间的交流沟通,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暨阳学院组织开展了面向全体师生的“‘暨阳倾听’学院领导与您面对面”活动和学生阳光243校园接待日活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50余项,真正做到了把师生利益放在心头。

下一步,暨阳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生为本,强化党建引领和学生自治,不断提升学院治理水平。


潮新闻客户端:https://tidenews.com.cn/news.html?id=2649422&source=1


上一条:潮新闻客户端:我“盟”风采丨探寻红色印记 牢记初心使命
下一条:潮新闻客户端:携手筑梦乡村振兴共富路 暨阳学院与岭北镇签约共建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