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农林大暨阳学院:校地合作 打造“书香味”“文化韵”劳动实践课堂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24  浏览:

  5月15日,“党建联建,文图共彰”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劳动教育课堂实践活动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举行。该实践基地以“党建联建”为引领,融合暨阳学院、诸暨市文广旅游局、诸暨市图书馆和社区街道等各方平台资源,紧密围绕地方“城市书网”框架布局,依托《暨阳雷锋班-公益社会服务实践》,在城区40余个城市书网基层支点开展志愿服务劳动课程,着力打造“书香四溢”的劳动实践大课堂。

  据悉,第一批学生已培训合格,并在志愿实践岗亭服务上岗。同学们深入参与到了各网点的日常管理及维护,正确处理读者在书房内遇到的各类问题,如自助借阅和归还书籍、目标书籍的搜寻,同时做一些图书整架、书籍归类收纳、卫生清洁等方面工作。下一步,学生志愿者也将参与到更多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中去。

  “既有文化韵律,也有劳动实干。希望通过浣江书房志愿服务,培养师生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提升生活和劳动技能,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思想观念,实现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核心目标。同时,我们也努力为市民打造欣赏艺术、陶冶情操、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真正让阅读走到群众身边,让全民阅读零距离、无边界、全覆盖,为促进地方文化建设和教育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暨阳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说。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779615136625127236&t=1684309457346&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item_id=7779615136625127236&ref_read_id=d90e85b9-a644-4898-ac9f-509ba48bf3ff_1684313174229

上一条:展现青年风采 且看2023世界珍珠大会里的志愿“枫”景
下一条:红联共建 文图共彰 市图书馆新增三十名大学生志愿者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