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强化顶层设计 健全服务体系|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三强化”扎实有效推进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09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强化顶层设计 完善奖励激励机制促就业

学院强化顶层设计,早动员、早部署,在前期多轮、多方征求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政策的指挥棒和导向性作用,完善奖励激励机制,对考研、创业、参与西部计划等不同类型的毕业生给予不同的奖励政策,激发广大毕业生积极就业。

二、强化组织领导 多方协同抓就业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强化“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二级学院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学院层面及时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就业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学院注重分析研判,围绕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充分研讨,出实招、抓实效,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化。

三、强化就业指导服务 多措并举引就业

强化学生就业指导服务,拓宽就业渠道,全方位打造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多渠道收集就业岗位信息,通过24365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学院就业信息网智慧平台、QQ、微信、微博、钉钉等线上线下平台,实现招聘信息对毕业生的全覆盖。充分巩固和加强就业指导课程的桥头堡作用,加强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增强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4月,学院联合诸暨市人社局举办“留在诸暨”“春季招聘月”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模式招聘,强化校地联动,精准推介就业岗位。线上“云端桥”,辅导员直播带岗,直播间累计浏览人数超11788 人次,简历投递269 份。组织开展了三场现场招聘会,有40余家企业到场,参与学生达3000余人次。招聘会现场,开设辅导员“简历加油站”,为学生提供现场简历制作指导。举办“阳光茶社”就业交流会,邀请校友代表讲授求职技巧。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继续遵循“抓紧、抓实、抓好”就业工作要求,最终实现学院2023年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

浙江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www.ejobmart.cn/jyxt-v5/jygz/new/lmDetail.zf?contentid=FB020C272A07012EE053DE11A8C0E5DC&lmtype=2

上一条:学习强国:童心向党,筑梦起航 浙农林大暨阳学院让小学课堂“活”起来
下一条:潮新闻客户端:“樱桃红”与“志愿绿”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迷你马拉松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