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客户端:一家四代从军 诸暨这名学生从小有个心愿……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4-01  浏览:

“当兵后悔一时,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他们曾经穿上军装,在极限的训练中磨炼意志;曾经站在最高最远的地方,保卫一方疆土。他们用满腔热血书写生命的辉煌,用生命庇护祖国母亲的骄傲和人民的安康。现在,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李洪鹏,就读于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接受采访时,李洪鹏虽已退伍,但仍未褪去军人的那一抹军绿。

携笔从戎,以梦为马

李洪鹏,2017年入伍,当时正值18岁。在谈及为什么当初会选择参军时,他表示:“受到家里的影响,从小耳濡目染,想传承家里的红色基因,更多的是想锻炼自己,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面锤炼自己。”

据了解,李洪鹏家中四代从军,红色旗帜一代代传至他的手中,携笔从戎是他的梦想,自小从军梦便开始生根发芽。“长辈们一直教诲我有国才有家,从小就开始培养我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这也从根源上坚定了我从军报国的信念。”李洪鹏提及当家人知道他有参军这个想法时,第一时间给予他最大的鼓励,在部队发光发热是家人对他的期盼。

“苦也有乐,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从站岗到日常训练,这都非常磨砺人的意志力和耐力。”将青春献给祖国,这已然成为他最珍贵的回忆。

此去经年,归来仍是少年

退伍后,李洪鹏毅然决然地选择继续走完学习生涯。2022年9月,李洪鹏成功考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优秀的他担任了班里的班长以及商学院党员之家学习部干事一职。

面对从“老兵”到“新生”这个身份的转变,李洪鹏表示,“回到校园就是一个学生,学生就应该以学业为主,发扬好部队的优良作风,多参加竞赛,希望能为学校争光。”同时,他也对未来的生涯做了一个明确的规划:一是完成学业后考虑二次入伍,二是考取救援证书,回到地方,重新投入到为人民、为社会服务之中。”

李洪鹏鼓励广大青年投入到参军的行列之中去,他说:“当兵后悔一时,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认为大学生参军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之一,如今我们国家需要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旅,参军报国,不断锤炼自身的品格和优秀品质。”

身着戎装,我是中国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我是新时代逐梦青年。这便是广大退伍军人的缩影。退伍不“褪”色,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千千万万的入伍青年都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

 

潮新闻客户端: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35414

上一条:潮新闻客户端、诸暨市融媒体中心: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胡欣雨在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
下一条:潮新闻客户端:做客院长工作室!这所大学的学生近距离对话师长 认知艺术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