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客户端:做客院长工作室!这所大学的学生近距离对话师长 认知艺术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3-29  浏览:

“我们仿佛进入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这里不像是工作室,反而更像是一个有着缤纷色彩的世界,色彩的冲击力扑面而来,亮丽的颜色让我们大开眼界!”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杨潇潇同学感慨道。

“很荣幸能参加本次活动,通过这次谈话,我更能明白设计的意义,设计不同于传统的美术,更像是一种创新,一种融合设计师想法精神的产物,它不局限于所谓的条条框框,没有固定的表现形式,囊括了生活中的种种,包装、服装、品牌、字体都是设计可以涉猎的区域。同时也让我更加懂得人生之道,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清晰目标并为之奋斗。”学生江晓静说。

这些都是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简称艺术学院)的同学感言。

每一位参加“涂鸦、减压丨做客晨晓院长工作室”活动的同学都表示收获良多。

“做客晨晓院长工作室”活动自2021年12月至今已开展15期,是该校艺术学院“阳光思政·色彩艺术”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每周四晚上,学院根据不同活动主题邀请不同的学者、教授、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开展座谈、涂鸦等别开生面的互动活动。

根据艺术学院师生特点,以“做客”活动切入,将思政教育与色彩艺术有机结合,贯彻落实“阳光和色彩”应用型艺术人才培养理念,是思政教育的一种创新探索。学生在做客中近距离对话师长、浸润色彩,在轻松愉悦的互动氛围中释疑解惑,寻找自己努力的方向;在随性大胆的涂鸦和创作中展现新一代大学生们对艺术的认知和肩负的使命。

活动融德智体美劳于一体,在艺术美育环境熏陶下、在师长传道授业解惑中引导年轻学子向着阳光生长,建立自我信心,树立理性平和心态,构建拥抱色彩世界的勇气和能力。


潮新闻客户端: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31545

 

上一条:潮新闻客户端:一家四代从军 诸暨这名学生从小有个心愿……
下一条:潮新闻客户端、浙江教育:走进革命老兵 百年樟树下话初心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