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学院举办红绿讲坛第六讲——轨道移动激光扫描与应用

【来源:园林学院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27  浏览:

  5月24日下午,同济大学姚连璧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轨道移动激光扫描与应用”学术讲座。讲座由园林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主持。诸暨市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周小平,学院教师、学生百余人共同聆听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525163515

  姚连璧教授从生活中大家熟悉的地铁谈起,一步步带领现场同学了解和认识地铁系统建设中的关键步骤——盾构工程。地铁盾构是城市地铁施工中一种重要的施工技术,而轨道移动激光扫描可以满足地铁隧道工程测量应用需求。在施工过程中,利用三维激光扫描,可以快速、大量、准确获取各类数据,实时性强,精度高,能在各种环境下工作,全数字化优势明显。

  讲座中姚教授重点从盾构隧道工程与需求背景、激光扫描设备与作业方法,TLSD轨道移动扫描系统等方面进行系统地讲解。通过精彩的视频,让现场同学较直观的了解TLSD系统在铁路、地铁、电力建设,盾构施工监控测量,接触网界限测量等多个场景的应用。

  讲座结束后,姚教授与现场师生互动,回答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工程实践和科学研究的经验,鼓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结合个人专长,合理规划职业方向,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微信图片_20230525085540

  此次讲座既系统全面,又通俗易懂,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探究科学技术的热情和信心,提高了同学们参与专业学习与研究的积极性。据悉,园林学院日后也将继续以红绿讲坛为载体,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讲座为广大学子提供前进动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拟稿:园林学院 黄煜冰 杨梦茹 张坚 审核:徐涌


 

 

上一条:【主题教育】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暨离校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毕业暨离校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