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26  浏览:

   5月25日下午,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议,商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佩成主持。

  

   商学院院长何红光全面总结了毕业生就业情况,认真分析了学生就业的难点与困境,就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做了重点强调。他表示,毕业生就业是学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全员育人的重要内容,也是检验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学生就业工作与学院的发展、年终考核息息相关,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从细微处掌握学生的就业动态,提供精准指导和有效帮扶,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要根据学院就业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聚焦工作重点难点,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他强调,学生就业率是衡量学科专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事关招生、教学和专业建设,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精准对接企业,不断拓展就业岗位,全体专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作为专业建设的重点内容。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强化协同、齐抓共管,多层次、多渠道拓展就业渠道,抓紧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工作。

   张佩成通报了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学院目前就业情况与工作态势,并对接下来如何抓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涉及学院各项工作,各条线一定要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从学院、专业长远发展的角度抓就业、促就业。二是同心同德、协同推进。就业工作进入深水区,专业负责人、论文指导老师、班主任、学工线要继续深入了解每位学生就业规划情况,强化交流、强化联动,有的放矢做好毕业生就业,耐心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三是明确责任、责任到人。要通过建机制、强帮扶、拓渠道、优服务等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要求,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推动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本专业就业推进和开展情况,分析了各自专业学生的就业工作形势,对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实操性的意见和建议。


(拟稿:商学院 李文博 审核:张佩成)



上一条: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
下一条:学院在全省教育系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获奖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