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期“心灵港湾”沙龙顺利举行

【来源: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24  浏览: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大学生解决身心发展过程中的心理问题,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11月23日晚,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502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学业生涯规划”的“心灵港湾”第三期沙龙活动。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英语专业负责人何芳及专业相关教师出席,人文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王思栋主持。

刘伯茹就同学们提出的英语专业是否建议跨考问题、英专生应考取那些证书、对于部分同学随大流转专业的情况、英专生如何从教师行业中脱颖而出及学校对于英语人才的培养方案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老师们以自身以往的求学工作经验并引出过往优秀学子,旁征博引,在主观方面提出对自身发展目标去选择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去考取相应证书、判断自身是否有能力跨考;在客观方面提出英语专业在未来必然是有很大发展潜力,无论是国际贸易合作还是与法学联动解决跨国纠纷,并全方面回答英语专业的必然优势,希望学生们尽早有对未来道路的规划。

此外,刘伯茹表示,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于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作出了全新规划,同学们也可以时时关注,必然对自身发展有更明确、更详实的规划。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搭建了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生深入交流的平台,及时为学生所面临的不适与困难提供帮助、指点迷津,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树立更高的目标。人文学院心理辅导站将继续把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作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学院多元化的心理培育模式,不断提升学生自我管理与自我完善能力。

 

(拟稿: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思栋 汤杭泽 审核:宣王威)

 

上一条: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十二周政治业务学习会
下一条:生物环境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