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4-28  浏览:

  4月28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徐光辉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洪昀主持。

 

  徐光辉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就认识高等教育工作特殊性、重要性,工作开展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在理论学习中的重要性。原原本本系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可以为工作实践指明方向,明确目标。要一篇一篇读、逐句逐段悟,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二是要凝聚起对高等教育事业使命担当的共识。高等教育工作使命神圣,每一位教职工要有一份担当和责任,把培养好人、服务好地方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放在心头,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人才培养要坚持深耕细作、久久为功。工作开展不能停留在表面,力求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有实效。人才培养如培育苗木,不求速成,应悉心栽培、点滴灌溉。四是师资队伍建设要引好人、用好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在学院的事业发展过程中,人才尤为重要。引进人才一定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同时要惜才爱才,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

  洪昀强调,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学深悟透,正确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全面落实重点措施。要紧扣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学习,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学调结合,牢牢把握调查研究的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要结合实际确定调研课题,建立问题清单和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是要学有成效,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和重要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学院事业发展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和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的巩固深化。

  会上,学院副院长李叔君、党委委员(科研管理部负责人)朱向涛作专题报告。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拟稿:党政办、宣传部 宣璐 审核:陈航峰)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课题第一次座谈会
下一条:校社会合作处来院调研交流社会服务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