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科研工作会议暨《A&R》英文学术期刊启动仪式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3-10  浏览:

3月9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206举行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暨《Agricultural & Rural Studies》农业与农村研究,简称《A&R》)英文学术期刊启动仪式。会议由科研管理部负责人主持,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科研骨干老师参加会议,院长徐光辉、副院长金松恒出席会议。

99C57

徐光辉指出,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对我院高水平应用型院校建设至关重要,是学院内涵建设的内在动力。他要求,开展有组织科研。各学院要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提高组织化程度,要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系统做好科研工作。提高学术期刊等资源平台利用率。学术期刊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载体、平台和阵地,希望《Agricultural & Rural Studies》期刊围绕产业问题努力提高办刊水平。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学院科研工作者要重点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需求,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学科建在生产线旁,努力提升我院科研服务能力与水平。

会上,金松恒从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指标、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科研管理部负责人就各二级学院今年的重点科研工作任务、本学期具体指标任务和相关科研制度建设进行了布置。《Agricultural & Rural Studies》期刊创办人吴延熊教授详细介绍了创刊背景和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构想。

《Agricultural & Rural Studies》是一个由我院创办的,完全开放存取(OA)的国际化公益性学术期刊,主要发表农学和农村经济学、农村社会学、农村地理学、农村教育、乡村规划、乡村传播学等相关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成果,旨在为世界各地农业和农村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一个创新、高效和专业的交流平台。

 

(拟稿:陶朱商学院 吴延熊 科研管理部 龙春阳  审核:朱向涛)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群系统负责人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