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诸暨)直播短视频助力乡村共富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08  浏览:

11月6日至7日,以“数字引领,兴村共富”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诸暨)直播短视频助力乡村共富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徐爱俊,诸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琤,暨阳学院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洪昀、副院长李叔君出席论坛。暨阳学院副院长、诸暨市政协副主席袁志刚受邀主持。

徐光辉和王琤致开幕词。徐光辉表示,暨阳学院一直扎根暨阳大地,始终坚持“与地方经济互动,与诸暨发展同行”的思路,勇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适逢浙江农林大学开启“全校服务全域”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学院与地方合作共建“诸暨市兴村共富人才培养基地”取得丰硕成果之际,学院与地方政府共同举办本次论坛,意在同社会各界一道,努力营造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鼓励和推动广大青年走进乡村,大力发现、选拔和培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赋能乡村共富。他表示,在乡村振兴这个重大课题中,暨阳学院将一如既往,不断探索,主动服务,将共富能力提升落到实处。

王琤在致辞中表示,诸暨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鲜明的特色经济,是直播短视频等新型业态蓬勃生长的沃野,欢迎更多有思想、有热情、有情怀的农创客到诸暨乡村创新创业、创意创造。

13F71

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乡村助农振兴、新时代乡村共富模式、直播人才与网红孵化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分享行业前沿成果,探究行业发展风向;农创客与大咖面对面,深入探讨分析乡村直播短视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本次论坛还举行了图书《勾嵊山传奇》首发式和地方美食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

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MCN机构、业内人士、网红达人,诸暨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50多名村社干部、农创客、大学生创业团队代表等参加论坛。

(拟稿:陶朱商学院 李彤彤  审核:吴延熊)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徐爱俊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