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05  浏览:

 

目标引领前进方向,使命凝聚奋斗力量。11月5日,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人文4110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领导洪昀、李文莉、吴正金、高国俊、李叔君,党委委员,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能寿到会指导。非中共党员的学院领导徐光辉、金松恒应邀列席大会。非党代表的中层干部列席大会开幕式。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和谐家园·活力暨阳”为主线,以服务“两个先行”的政治担当,主动对接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稳中求进、踔厉奋发,为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而团结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洪昀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稳中求进 踔厉奋发 为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莉主持开幕式。

报告总结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院的办学成绩。学院在上级部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诸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秉承“求真敬业、经世致用”院训,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强内涵,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学院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声誉显著提升。

报告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建思政格局不断完善,固本强基有定力:党委领导核心坚强有力、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中层干部队伍着力锻造、“清廉校园”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立德树人有成效:教育教学走实走深、人才培养与时俱进、学生综合素养成绩斐然;创新动力持续迸发,科学研究有特色:科研项目持续突破、科研平台逐年增加、科研成果亮点纷呈;产教研学一体推进,社会服务有张力:校地合作成果丰硕、产业学院成效显现、继续教育良性发展;人才建设引培结合,干事创业有活力: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师资水平持续提升、人才项目实现突破;公共服务保障有序,“和谐暨阳”聚合力: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平安校园建设有力、“和谐暨阳”氛围浓厚。

报告强调,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宝贵的经验,主要是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践行立德树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定不移围绕地方产业,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传承学院文化,合力共建“和谐暨阳”。

报告分析了新时代学院发展的形势与使命,并提出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的战略目标。要认清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赋予新契机、学校快速发展带来新机遇、办学环境不确定性带来新挑战;要勇担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使命,始终彰显人才培养特色、勇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始终践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报告指出,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的战略目标,今后四年,学院将继续抢抓高等教育强省和改革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大会主题,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深化思政育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强化教学改革,凝炼人才培养特色;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善用经验,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化“活力校园”建设,强化“平安校园”建设,优化“智慧校园”建设。三是党管人才,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师资队伍。引育并举,深化人才梯队建设;校地联手,共建共享人才基地;制度保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四是守正创新,激发科研工作创新活力。瞄准需求,聚焦重点领域方向;增设平台,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优化环境,培育新型科研成果。五是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彰显新作为。整合资源,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完善机制,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探索合作,构建国际化工作体系。六是用心用情,打造“和谐家园”大家庭。师生为本,提升服务品质;优化配置,加强保障能力;五心”相连,构建“和谐家园”。

报告强调,要努力开创党建事业发展新局面,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过硬“暨阳铁军”;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不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化“暨阳红”党建工程,构建党建大格局,打造党建共同体,全面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号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稳中求进,踔厉奋发,为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而团结奋斗,在浙江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更强担当,践行更大作为,展现暨阳风采!

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坚守职责定位 提升监督质效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提供坚强保障》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各代表团在分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对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其他相关内容进行了审议和讨论。

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召开了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其他相关内容的汇报。

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委员会和中共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上一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应到代表101人,实到95人。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经差额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党委班子和新一届纪委班子。

朱向涛、李文莉(女)、李叔君(女)、杨洁、吴正金、何红光、洪昀(女)、高国俊(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严国兵、吴正金、陈航峰、钟炳伟、宣王威(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关于上一届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主要不足,准确把握了学院当前面临的新发展形势和时代使命,提出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的战略目标,部署了今后四年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并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大会肯定了中共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过去四年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四年;是勇担时代使命、团结奋斗,实现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四年。学院综合实力位列武书连2022中国独立学院排名第十三位、浙江省第三位,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声誉显著提升。

大会指出,今后四年学院面临的竞争挑战前所未有、迎来的历史机遇更是前所未有。必须科学研判形势,勇担时代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和谐家园·活力暨阳”为主线,以服务“两个先行”的政治担当,主动对接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稳中求进、踔厉奋发,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

大会强调,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关键是不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化“暨阳红”党建工程,构建党建大格局,打造党建共同体,全面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浙江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更强担当,稳中求进,踔厉奋发,为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而团结奋斗!

大会通过了关于上一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四年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学校纪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扛起政治监督首要职责,协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提升纪检队伍能力水平,以高质量的纪检工作成效为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事业发展上来。大会号召,学院纪检组织和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落实本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继续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后举行。洪昀当选为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莉、高国俊当选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正金当选为学院纪委书记。

 

 

(院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宣传组  褚朱丹)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徐爱俊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院第十六届秋季运动会暨第八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