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举行

【来源:组织人事部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9-06  浏览:

826日至827日,学院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在诸暨市委党校(绍兴枫桥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学院特聘教授赵月枝受邀作主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沈满洪作《如何当一名优秀的高校管理干部》主题报告。他首先肯定了暨阳学院这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中层干部队伍在学院快速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中层干部队伍是学院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要通过开展培训、挂职锻炼、轮岗交流、压实责任等方式切实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

沈满洪就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作五个方面的阐述和分享:一是要认清定位。既要有想法和思路,又要有做法和出路;既要服从上级指令,又要敢于提出建议;既要守住主业,又要善于补台。二是要明确目标。既要树立雄心壮志,又要防止好高骛远;要设置合理目标,量力而行;通过策略选择,突破瓶颈。三是要提升能力。既要出奇制胜,又要防止不择手段;既要具备“听说读写”基础性能力,也要具备政治判断、知人善任、争取资源等特质性能力。四是要讲究方法。既要做成事业,又要让人信服;要学会掌握调查研究法、唯物辩证法、重点突破法、统筹兼顾法等方法指导实践。五是要加强修养。既要守住定力,又要开拓创新;要学会妥善处理好得与失、进与退、人与己、情与理、德与才等之间的关系。报告会后,沈满洪还与暨阳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交流,鼓励大家凝心聚力,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赵月枝作《政治经济、文化与高教工作者的主体性》主题报告,她从“政治经济:全球化危机与世界秩序重构;文化:东西方文化差异与中国文人传统的两面性;主体意识:小我的焦虑与大我的超越”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新自由主义全球化与中国改革开放、高校发展的政治经济逻辑、中国高校的机遇与挑战”等观点和看法,对高教工作者主体性的思考,以及基于“枫桥经验”角度对中层干部成长提出了建议。 

院党委书记洪昀作开班仪式讲话。她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为什么学是当前新形式发展变化提出的迫切要求,是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是中层干部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二是要结合实际,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学什么就是要做到根据工作需要学、结合自身特点学、突出重点学。学坚持党的领导是枫桥经验的灵魂,学树立法治思维是枫桥经验的核心,学践行群众路线是枫桥经验的精髓。三是要掌握方法,解决怎么学的问题。怎么学就是要重视学习方式方法的研究,提高学习效率。要潜心钻研,在上下功夫;要知行结合,在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在上下功夫。

开班仪式上,表彰了2022年中层干部理论学习优秀论文,诸暨市委党校(绍兴枫桥学院)常务副校长田海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培训期间,还有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院长、绍兴市委党校、诸暨市委党校等专家作“发挥驻地优势,打造高校版‘枫桥经验’”“全媒体时代的舆情引导”“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专题课。全体培训学员到“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桥镇社会治理中心等地参加现场教学,围绕沈满洪书记主题报告和“如何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高校管理工作”进行分班研讨。

院长徐光辉作培训结业仪式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效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好“枫桥经验”,提升政治素养。要深入学习“枫桥经验”精神要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准确把握“枫桥经验”与时俱进的时代特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二是用好“枫桥经验”,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服务意识;坚持群众路线,走近师生,解决问题于萌发。三是创新“枫桥经验”,共筑和谐暨阳。把新时代“枫桥经验”有“五个坚持”与高校工作结合起来;激发新动能,发挥创造性张力,在守正创新中打造新时代高校版“枫桥经验”。

本次培训班以“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履行使命担当,锻造‘暨阳铁军’”为主题。培训日程虽短,但课程内容丰富,既有知名专家学者的主题报告,又有来自基层一线“土专家”的专题课,既有现场教学,又有分组研讨。培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成效明显。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学院新一届中层干部将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指导帮助和全力支持下,筑牢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锻造“暨阳铁军”,做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共建共享者。


                                                              (组织人事部 姜丽娜)


 

 

上一条:满“新”欢喜!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