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名生

【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赵仕恋:平凡中的逆长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4-09  浏览:

在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赵仕恋同学的采访对话中,她就像她流露的语气一样,是那么温柔,实在很难想像这样一个温柔的人,也这么擅长理科,她曾在浙江省高等数学竞赛获得了二等奖。

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世界上不存在那么多的天才和智者,如果要成功我们都必须要靠自己才可以。哪怕平凡,也要逆长。

积攒平凡能量

每一天都很平凡,每一天都要很努力,每一天都是在积攒能量。赵仕恋提到,在她大一的时候,最痛苦的课是英语课,因为太难理解,她总担心自己会挂科,所以每天认真听老师讲课,不开小差。关于四级,这就像是上天跟她开了一个玩笑一样,第一次的英语四级考试,分数极其低,让她真是猝不及防。虽然那时的她极其受打击,但是,她依旧没有放弃,还是认真的听课,继续努力。

“我不能辜负父母对我一直以来的期望,我也不能忘记老师对我长久以来的培养。”她说,无论如何,她都要坚持下去,没有人会放弃自己,那自己就更加不能先放弃自己。或许,正是因为这份坚持和努力,让她不再错过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这份荣光。

除了一天到晚的学习,她也有自己的小心思,她选择打工做兼职。虽然偶尔会忙碌,但是,只有在忙碌中,才会有生活真实的存在感。当然,有的时候也会有工作和学习之类的冲突,那时候,她就会跟店长商议,积极寻找解决的办法,找个万全之策。通过兼职,她学习到了很多,也锻炼了自己沟通交流的能力,提高了适应能力和解决事情的能力。

前途未来远方

对于未来,有些人是坚定的,有些人是摇摆不定的,甚至有些人是迷茫无知的。但是,它总会到来,哪怕你还没有准备好。

对于赵仕恋来说,来到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是一种缘分,选择了生物环境工程这个专业也是一种缘分。她一直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女孩,她也有自己的想法和坚持。高考以前,她一直想做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那是她梦寐以求的一个职业,她想要考入一所医学院,寄托她对医生难以言述的那种喜欢。就像她说的,或许就是一种缘分,她没有去什么医科大学,也没有选择医生的专业。生物环境工程,一门没有了喜爱的专业,对此,赵仕恋选择了接受,这并不是一种认命,这也不是一种改变。

她说,既然缘分给了她另一种选择,这也许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所以,她还是会好好学习,考取专业证书,将来从事与专业相关的职业,将自己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生活工作中。同时,赵仕恋表示,她也有自己的安排。她打算考公务员,也准备考教师资格证书,让自己的未来有更多的选择。

有酒有诗有故事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那一首诗,我有酒,就想听你讲故事。

一个故事就是一个经验之谈,老者总是说,“我走过的桥比你踏过的路还多,我吃过的盐比你食过的饭还多。”所以,多多聆听别人的经验,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会让你少做错,不做错。

赵仕恋说,她一直有个座右铭激励着自己,“学到老,活到老。”不知道是在哪个书上偶然的看到,自那以后,这句话似乎就伴着自己走了好远好远的路。我们生来并不是什么都会的,只有学习才能够让自己成长。有位智者曾经说过,“只要你还在学习,你就还来得及成长,你就不算老。”

赵仕恋学姐给我们的经验就是“努力”。上课前,预习;下课后,复习。这样的话似乎经常听到,但是这就是真理。她说,平时的努力会让我们在最后的汇总学习中,不那么吃力。不得不说,最后的一个月也是很关键的。的确,有研究表明最后的冲刺会让人成绩提高的更加快。

关于未来,她说,我们应该要有明确的目标,无论是考研还是考公务员,只有确定下来了以后,我们才会去做。确定下来以后,就要认真去准备。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就不能再像高中的时候一样,我们要有主见,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

对话:

新闻部小分队:获得了这次的国家励志奖学金,你有什么感受吗?想怎么用呢?

赵仕恋:一开始短信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非常的惊喜,感觉真的不太相信,后来就超级开心。然后,我也很感谢学校和辅导员,因为,这都是他们帮我争取到的,不是我一个人就可以的。同样,我也很感谢一直以来努力的自己。关于这笔奖学金,我打算将它用来学车的驾校报名。首先,驾驶证是可以加学分的,其次,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出门都需要一辆车,开车就像是一项必须具备的技能一样,所以,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掌握,当然,如果,报名不成功的话,我想把这笔奖学金用在来年的学费上。

新闻部小分队:关于国家励志奖学金,你觉得,它的设立有意义吗?你还会争取吗?

赵仕恋: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设立肯定是有它的目的的,我觉得是有意义的。它鼓励着学生努力学习。作为新生的话,肯定会有迷茫不知所措的人,设立励志奖学金会让他们有小小的目标,起码有个直接的目的,学习便会变的有节奏起来。除此之外,励志奖学金本身有直接现实意义,对于困难的家庭也是一种补助,一种激励。所以,如果还有机会,我还是会争取的,我觉得,这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

新闻部小分队:关于大学,有什么建议想对学弟学妹说的?

赵仕恋:大学很长,在大学里做兼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通过沟通交流,和陌生人的接触,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适应能力和解决事情的能力。但是做兼职也不可以本末倒置,我们的学习还是最重要的,我们每个人来大学的目的,最终也不过就是学习这两个字。我们必须要在兼顾学业的基础上,找一份兼职,让自己忙碌充实。

                                (学生通讯社  袁炜)

上一条:【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邬雪邓:用初心点饰梦想的星空
下一条:【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谢苗苗:孕育祖国的希望,勃发生命的活力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