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名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邵媛:创争优先、筑梦奔跑,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源:  编辑:潘珂佳  时间:2024-01-12  浏览:

一、个人简介

邵媛,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2002年6月,现就读于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会计学专业203班,任班级学习委员。入学以来平均学分绩点4.30,位于专业第一,综合测评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二、证书

会计从业资格证

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浙江省计算机二级证书

三、获奖荣誉

2023年,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

2023年,2022-2023学年一等奖学金

2023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2年度优秀团员

2023年,2022—2023学年三好学生

2023年,2022—2023学年优秀班干部

2022年,2021-2022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22年,2021-2022学年一等奖学金

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21年,2020-2021学年一等奖学金

2021年,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0年度优秀团员

2021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获得者”

2021年,迎新工作中获优秀志愿者

2021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优秀寝室表彰

2021年,2020-2021年度军训优秀标兵

四、学科竞赛

2023年4月,“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一等奖,国家级

2023年6月,“农行杯”第十八届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常规赛)省级二等奖,省级

2022年12月,“杭州银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本科C类省级二等奖,省级

2021年12月,“杭州银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本科C类省级二等奖,省级

2023年6月,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常规赛)院级二等奖,校级

2023年4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一届“古枫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校级

2022年12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一等奖,校级

2021年11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挑战赛,校级

2020年12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三等奖,校级

五、心得寄语

当我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时,我除了激动,还有感激,感谢党和政府对品学兼优学子的重视和栽培,感谢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学校领导和老师。没有他们的支持和鼓励,就没有我今天的荣誉。这次获奖给我的最大启示就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总会有回报。

有人说:大学是人生的一本教科书。我很庆幸自己读了这本书,浓厚的学习氛围,蓬勃的运动生机、丰富的团队生活、真诚的同窗友谊、大量的锻炼机会,这是大学生活给我留下的印象。从高中到大学,就如同翻过了一座山,而山的两边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大学和高中不一样,这是一个充满新鲜和激情的世界,并不意味着从此可以放任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基本义务和职责,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学习。大学的学习是一个由自觉学习到自发学习的过程,我们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通过大学这个平台去认识、了解社会。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才能让自己充实起来。一个人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就像是半杯水,要觉得自己所拥有的知识是空缺的,需要不断地去填充。当然,适当地参加竞赛和活动来锻炼自己的胆识和能力也很重要,既要会学也要会玩,懂得劳逸结合。

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会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创争优先、筑梦奔跑,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我们的信心。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单思琦:无愧于人,无愧于心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虞敏睿:去发光,而不是被照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