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周芹:热爱能抵岁月长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3-01  浏览:

 一、个人简介

姓名:周芹

专业班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01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二、科研经历

1)入校期间发表论文:

2022年4月 2-Bromo-3,3,3-Trifluoropropene: A Versatile Reagent for the Synthesis of Fluorinated Compounds》,SCI期刊,共同第一作者;

2022年7月《Recent advances in C–F bond activation of trifluoromethylated carbonyl compounds 》,SCI期刊,共同第一作者。

2)入校期间主持与参与的科研项目:

2022年5月 院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可见光促进2-吲哚酮的官能团化反应研究》,项目负责人。

三、获奖荣誉

2020-2021学年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0年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四届秋季运动会女子100米栏第七名

2021年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五届秋季运动会女子拔河第一名

四、心路历程

每个人在刚上大学时或许都有过迷惘和彷徨,问自己:为什么要上大学?怎样度过大学才有意义?我目前理解为大学是我们人生的起点—认识自我,探索真理,追寻理想。上大学最好的姿态是将自己的过去清零,我们与老师、同学以及半个社会上的人接触,彼此真情陪,心灵成长。

过去两年里,我渐渐放下过去,不断尝试,不断寻找,努力成为真正的自己。从积极参加体育赛事,到成为武术队正式队员。从跟随老师做好每个实验,到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并主持院级科研项目一项。这一路上有真诚的小伙伴,更有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也庆幸自己一直没有停下寻找热爱,寻找自我的脚步。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奋不顾生的热爱,找到它,坚持它,这样你的人生有奔头,生活因此而紧凑。当趣味塞满你生活的角落,你也无暇去焦虑。所以,如果可以,请放慢脚步,找到自己真正所爱。因为在这些平凡的日子里,唯有热爱能抵岁月长。

上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陈玲: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
下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钟青青:不断积蓄向上的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