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邓炜玥: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12-15  浏览:

基本情况:邓炜玥,女,汉族,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81班学生。

所获荣誉:

2020-2021学年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二等奖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古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古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古枫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

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

座右铭: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心路历程:

学好功课不难,勤于实践也不难,但要“全方位发展,争做创新型人才”,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我很荣幸能够获得这次省政府奖学金,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党和国家,始终关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谋福利。也要感谢学校、校领导以及老师为我争取机会,为我奔波,让我有机会可以获得这份荣誉。荣誉既是终点也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过去。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将不断拼搏,用真诚和努力迎接未来的挑战。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也是是我读书的信条。从课堂内外,到实习实践,尽管勤奋地在学在读,也发现自己的才疏学浅,获取的知识一直碎片化。

到了后来,我常扪心自问:这样读、这样学、这样写,我到底丰富了自己没有?我在心里划上这么个问号,就急不可待地读书,太苦也太累。带着功利性去读书费心费血,到头来反而弄巧成拙,收效甚微。后来便想——书海无垠,知识浩繁,而“明镜催人白发多”,人生苦短,那么就手执一卷,纯粹消遣吧。倘若瞻前顾后,踌躇不安,难免光阴虚掷,一事无成。

常坐卧于书,常伴书而眠。常沉醉于书于情于景,常读得没有城府之心,常读得没有异想杂念。常激励自己明明白白,不卑不亢,不肆意雕琢。常惊喜于怀,常顿然大悟,犹如古人所说,“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上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张梦云:执着追求,是金子总会发光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绍兴市第六届“大学生寝室文化节”中荣获各类奖项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