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童心向党,筑梦起航 浙农林大暨阳学院让小学课堂“活”起来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15  浏览:

  5月10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机械专业学生党支部与诸暨市江东社区、诸暨市滨江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筑梦起航”特色课堂教育活动,激发小学生们对机械智能制造的兴趣,培养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

  活动前期,机械专业学生党支部通过实地调研、沟通研讨,了解了江东社区和滨江小学的现实需求。支部结合党员的专业优势,为滨江小学量身定制了为期一年的“童心向党 筑梦起航”特色课堂,围绕机械智能制造,进行一月一主题常态化开展,通过PPT讲解和趣味手工制作的形式,让小学生们感受机械发展对人类社会进步的作用的同时,释放学业压力,激发学习兴趣,开拓视野,培养“爱国情、强国志”的情怀。

  活动伊始,三方围绕思政教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内容,沟通协商“理论联学、党务联建、平台联创、项目联研、人才联培、活动联办的“六联”机制,并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


  “这次课程我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通过简单易懂的表述讲出来给小朋友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也对所学的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学生党员许展豪说道。活动中,支部党员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机械与机器人》的趣味课,并手把手教大家制作简易机械手。“通过这堂课学习到了简单的机械原理,也会把这个运用于其他的小手工制作上,我很喜欢这个课堂,以后还想继续学习。”滨江小学学生楼振宇说。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313000861213971927&t=1683878379140&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7313000861213971927&ref_read_id=ffe300a6-0786-4fd6-80ed-98062e27224d_1683880930586

上一条:潮新闻客户端:学生课堂“活”起来 在育人的阵地“挖呀挖呀挖”
下一条:浙江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强化顶层设计 健全服务体系|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