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青春闪young,他们这样过五四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04  浏览: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的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奉献。

青年学丨以“清”育美德,以“廉”润心田

为进一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暨阳”建设,培养学生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生物环境学院学生来到绍兴清廉馆部接受廉洁教育。绍兴清廉馆以“清白廉洁,润泽廉政”为主题,分“自古清气满越州”、“勤廉为民践初心”和“激浊扬清谱华章”三大篇章,分别讲述了历代先贤、近世先驱、当代楷模的勤廉事迹。“清正廉洁做表率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作为学生党员必须要做到的,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党员初心,永葆廉洁本色。”学生党员钱嘉豪在参观时说道。

青年说丨红色故事青年讲,红色基因代代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生物环境学院举办“红色故事青年讲,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演讲故事,以青年视角讲述百年党史中的红色故事,与革命先辈在红色故事中进行精神对话。“听完大家的讲述,我真的深受感动,觉得我们青年人一代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要像当时的革命先辈一样在新时代里建功立业!” 参赛选手金浩说道。

青年行丨凝聚志愿力量,展现青春模young

“今天我们凌晨四点起床,五点集合从学校出发,在现场为参赛选手核对号码、指引方向、分发物料等等,虽然有点累,但能为参与的选手提供帮助,这一天的辛苦也都值了。今后我也会继续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让青春在奉献中熠熠生辉。”参与了2023年诸暨市环布谷湖樱桃迷你马拉松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姜缘圆在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后说道。近年来,生物环境学院学生志愿者在助力乡村振兴、美化生活环境、服务校园师生等各方面都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绿色风景线,他们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活力、青春、热情、温暖全程助力各类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弘扬五四精神重在日常、贵在坚持。”生物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忠兴表示,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通过党史研学、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方式,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家国,志存高远,让民族复兴的火炬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535020406482260507&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22969df980c0a88580000j&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9535020406482260507

 

上一条:潮新闻客户端:“樱桃红”与“志愿绿”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迷你马拉松
下一条:学习强国:大学生助力爱心食堂,吃出幸福味道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