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妙手绘“莲” 色彩育人!高校教师绘壁画喜迎亚运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4-28  浏览:


“虽然我是搞艺术的,他们建设是盖房子的,那我也算是‘建设者’,希望用我的色彩创作出漂亮的壁画,呈现出色彩中国,色彩亚运,为亚运助力添彩……”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晨晓院长说道。

亚运会即将在杭州举行,他创作了一系列亚运主题壁画,表达对杭州亚运会的祝福。该系列壁画以多彩的荷叶为展现主体,色彩与杭州亚运会色彩系统的整体呈现相吻合,与杭州亚运会会徽、吉祥物、体育图标等视觉形象元素相呼应,也展现了杭州绿色、自然的城市形象。同时,他用图形各异的莲叶勾绘出所有亚洲国家的地图图形,象征着亚洲多彩体育文化通过杭州亚运会的舞台交相辉映,体现出一个团结的色彩世界。

亚运会开幕式 9月10日正好是中秋佳节晚上。晨晓还为亚运会创作了一幅圆月作品。当月儿圆圆之时,48个亚洲国家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2018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引进新西兰华裔色彩大师晨晓,以他的名字命名成立了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并担任院长。可以说,晨晓院长跟暨阳学院有着很深的渊源,他的故乡正是诸暨。他深居新西兰26年,是当地唯一一个以华裔艺术家身份进入西方主流画廊的画家,已在全世界举办40余届个人画展,其作品也被收录进新西兰教科书中。自2015年以来,为践行“绿色中国”这一理念,晨晓院长在中国北京、上海等地方举办巡回公益画展,将艺术融入公众生活,唤起大众环保意识。他在暨阳学院期间,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始终以一种纯朴的情怀表达对大自然的热爱。他带领师生团队在浙江省特色小镇山下湖珍珠小镇谱写大地艺术,在鲁迅故里成立珍珠生活科创艺术馆。他坚持用艺术语言潜移默化地诠释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晨晓的院长工作室也一直颇受同学们的欢迎,同学们可以在这里交流思想,切磋技艺,感受艺术的魅力。他要和同学生一起创作100幅城市标志性建筑献礼亚运。

“和晨院长一起创作亚运会壁画让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这是前所未有的机会与体验,每一次落笔所描绘出的色彩都让我受益匪浅。亚运会是运动健儿们挑战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而艺术与体育竞技是可以相互渗透的,我们学院学子通过艺术创作的形式致敬亚运会。‘心心相融,@未来’,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气宇轩昂,而我们也用画笔让色彩在运动场馆里百花齐放,我相信这将成为我们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漫漫艺术长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真心希望在未来艺术创作的道路上,可以继续向晨院长看齐,拥有拥抱色彩世界的勇气和能力”产设192班学生梁萌萌说。

“对于艺术家,大家的印象都停留在高尚与优雅。但是在向晨院长学习绘画的过程中,让我感受颇深。在最初接触油画阶段,晨院长就告诉我要具备自主制作画框与颜料的能力。在探寻艺术的道路上会遇到不少挫折和难处,而晨院长的指导带给我许多的帮助,让我可以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视传203班学生娄伊奇说。

“我们暨阳学院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我希望通过让同学们跟随我一起创作、绘画,更好地提升学生的设计和动手能力,更早地感受社会,提前做好磨合,还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晨晓说道。

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51891

 

上一条:教育之江 钱江晚报:跨越时空的对话!高校原创舞台剧《俞秀松》系列之《开拓者》首演
下一条:教育之江 学习强国 钱江新闻:浙农林大暨阳学院原创歌曲MV《青春的理想》首发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